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

我中‘三万’!

我中‘三万’!不是中马票三万块,而是saman(交通罚单)。17/5我骑摩多车去sitiawan办事。在回程的路上,快到达五条路的交通灯时,因为突然转红只剩下前面一辆马来人驾的摩多!他就闯红灯咯!我也闯!其实不止一次!我平时也是偷闯!我很白目!我竟然看对面的路有警察吗?每次都这样看!驾不远就被‘白衣骑士’拦截下来咯!一位马来婆查我lesen和roadtax咯!过后就开罚单给我。我其实什么都没问。她开好了拿给我。还讲‘terima kasih’。我就回了咯!上网查查要罚RM300.可能有扣!第二天就拿去还了。我去jpj以为可以还。那位马来婆小姐叫我去manjung警局那边还,因为不懂警局的路要从旁边绕进去。我又兜了一大圈。到了门口,我就问在jaga亭类似警察的uncle。他就说你快去polis trafik的kaunter哪还。12点要关了,跑了过去!递给柜台的马来婆小姐(真多马来婆),我就问:‘ada diskaun tak!’马来婆说:‘saman baru tak ada diskaun’。心里想算了啦!是自己犯错先,就当做买教训咯!还了也就轻松了!或许大家会觉得为何那么赶去还,我是觉得犯错了,所以我甘愿罚钱。以后不要再犯了,也借此劝诫大家。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代价是很大的。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。
单据!╮(╯_╰)╭
EN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